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2021年印度煤炭进口2.2亿吨 同比下降4%
时间:2022-02-11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工商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发布的商品进出口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印度煤及焦炭(COAL,COKE AND BRIQUITTES ETC)进口量累计为2.22亿吨,比上年同期的2.2亿吨增长0.7%;煤炭进口额为265.78亿美元,比上年增加61.1%;煤炭进口均价为119.59美元/吨,比上年平均价格上升60.1%。


其中,12月份,印度煤及焦炭进口同比环比继续大幅下降,当月进口量仅1403.4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803.8万吨,同比下降36.4%;比11月份减少216.3万吨,环比下降13.4%。

image.png

印度煤炭进口下降4%

据CoalMint引述印度海关数据显示, 2021年,印度煤炭进口总量为2.215亿吨,比上年减少4%。其中,动力煤进口1.4亿吨,比上年下降12%;炼焦煤进口5560万吨,同比增长10%;喷吹煤进口1240万吨,同比增长87%。

印度近几年来煤炭进口走势

image.png

动力煤进口下降幅度更大

CoalMint数据还显示,2021年,由于全球煤炭需求在新冠疫情趋缓中反弹回升,煤炭供应又受到反常气候、物流不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价格节节攀升翻番上涨,使得印度动力煤进口再度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2021年全年,印度进口动力煤1.404亿吨,比2020年减少12%。其中,从印尼进口动力煤7423万吨,比上年下降22%;从南非进口动力煤2620万吨,同比下降30%;而从澳大利亚和美国进口的动力煤数量则大幅度增加,增幅分别为157%和65%。

印度动力煤进口来源国变化情况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