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2月份印度动力煤进口环比增长9.5% 炼焦煤进口增长19%
时间:2022-03-29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工商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发布的商品进出口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印度煤炭进口总量为2.11亿吨,比上年同期的2.18亿吨下降3.2%。

2022年1月份, 印度煤炭进口1235.7万吨,同比大降48.8%,环比下降10.4%。 

image.png

2月份印度动力煤进口环比增长9.5%  

据CoalMint引述印度海关数据显示, 2022年2月份,印度动力煤进口量为800万吨,环比增长9.5%。其中,从印尼进口明显增加,进口410万吨,环比增长45%;从南非进口230万吨,环比增长11%;从澳大利亚进口90万吨,环比下降7%;从美国进口39万吨,环比下降54%。

印度动力煤进口月度变化走势

image.png

炼焦煤进口环比增长19%

CoalMint数据还显示, 2022年2月份,印度炼焦煤进口量为446万吨,环比上个月进口的374万吨增长19%。其中,从俄罗斯进口28万吨,环比增长200%;从澳大利亚进口323万吨,环比增长6%;从美国进口44万吨,环比增长47%。

另外,2月份,印度还进口喷吹煤80万吨,环比下降14%。其中,从澳大利亚进口58万吨,环比增长13%;从俄罗斯进口22万吨,环比下降48%。

由于俄乌武装冲突爆发,澳大利亚和美国炼焦煤价格都上涨到历史空前高度,极大地影响了印度买家的购买意愿。再由于对俄罗斯的制裁,印度下一步可能更多地采购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炼焦煤,至于已经预订的发往印度的炼焦煤船只估计不会阻断,但新订单则可能由于高煤价而受到严重不利的影响,预计在3月份或者4月份对炼焦煤和喷吹煤进口的影响就将显得更为明显。

印度炼焦煤进口走势及主要进口用户月度进口变化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