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4月份印度煤炭产量同比增长29%
时间:2022-05-1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煤炭部(Ministry of Coal)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22财年(2021年4月-2022年3月),印度全国煤及褐煤总产量累计为8.25亿吨,比上年同期增加约7190万吨,同比增长9.6%,其中,褐煤产量4737万吨,同比增长29.2%。

若不包括褐煤,印度2022财年煤炭总产量为7.77亿吨,同比增长8.55%,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CIL)煤炭产量为6.227亿吨,同比增长4.43%;辛加瑞尼煤矿公司(SCCL)产量6502万吨,同比增长28.55%;自用煤矿(Captive)产量8482万吨,同比增长34.32%;其它煤矿(Others)产量483万吨,同比下降21.23%。

image.png

进入新财年的头一个月,印度煤炭产量同比出现明显增长,但环比却大幅度下降。4月份,印度煤及褐煤总产量7060万吨,环比下降30.7%,同比增长28.96%。其中,褐煤产量402万吨,同比增长28.38%。

4月份不含褐煤的煤炭总产量为6658万吨,同比增长29.0%,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煤炭产量为5347万吨,同比增长27.64%,创历史最好纪录;辛加瑞尼煤矿公司煤炭产量532万吨,同比增长9.59%;自用及其它煤矿煤炭产量779万吨,同比增长60.0%。

1-4月,印度全国煤炭总产量(包括褐煤)累计为3.41亿吨,同比增加2940万吨,增长9.4%。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煤炭产量为26249万吨,同比增长7.0%;辛加瑞尼煤矿公司煤炭产量2384万吨,同比增长4.6%;自用及其它煤矿煤炭产量3515万吨,同比增长27.4%;另外还有褐煤(Liglite)产量1935万吨,同比增长22.7%。

印度再度遭遇“煤荒”

印度煤炭供应时常出现周期性短缺,受季风等因素影响,每年7-9月,印度煤炭产量会有所下降,电煤供应就出现阶段性紧张。

去年7月之后,印度煤炭供应出现一时短缺,导致满世界寻求煤炭进口,推动国际市场煤价高涨。据印度中央电力管理局发布的数据称,当时印度135个燃煤电厂中有超过一半只有不到一周的煤炭库存,其中有50个燃煤电厂的煤炭存量只够不到3天的用量,更为严重的是还有几个燃煤电厂完全无煤可用。

今年以来,据路透社报道,随着印度经济恢复,以及近两个月来持续高温天气来袭,印度用电量快速攀升。印度气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印度的平均最高气温为33.1摄氏度,为122年以来的最高值。4月,部分地区的气温甚至一度飙升至46摄氏度。印度气象局预计,5月,印度北部和西部地区的气温可能高达50摄氏度。

受高温天气及经济发展影响,印度电力需求猛增。自3月中旬以来,印度的电力需求屡创新高。与高企的用电需求形成对比的,是印度各电厂日益减少的煤炭库存。多地煤炭库存告急,拉贾斯坦邦、北阿坎德邦等9个邦均临时断电,预计未来4个月内,印度将持续面临电力短缺的局面。

力图加大煤炭产量 多措并举增加煤炭供应

为应对当前煤炭供应短缺危机,印度政府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以力求增加煤炭供应,缓解电力危机。

在煤炭进口方面,印度长期以来一直奉行削减煤炭进口的政策,该国去年12月还表示,除非常必要外,不应再进口煤炭。但没料想就在短时期内,来了个急切的“U”性转弯,一改减少煤炭进口的政策,改为鼓励地方邦和电力企业加大煤炭进口。印度已敦促各邦增加煤炭进口,以建立更充分的库存,满足未来煤炭需求。同时,印度电力部文件要求国有和私营电企要确保在今年6月底之前确保1900万吨海运煤进口,以增加煤炭供应,缓解印度电力危机。

在铁路运输方面,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取消了大量客运火车班次为煤炭运输让路。目前,印度铁路局平均每天装运427车煤炭,为近期最高水平。印度铁路部还宣布,将在6月底前优先运输国内矿山和进口码头的煤炭。

在煤炭生产方面,多年来印度一直致力于增加国内煤炭产量,但由于需求增速更快,因此一直无法满足该国整体煤炭需求。印度政府也一直希望国有印度煤炭公司(CIL)提高煤炭产量。今年年初,印度煤炭公司还提出计划,通过新项目批复和扩大拟建项目规模来增加国内煤炭产能。

印度煤炭部长普拉哈德·乔希(Pralhad Joshi)表示,政府已经出台一系列措施吸引外资等方式,旨在将印度煤炭公司产能增加约2.89亿吨。并实行收入共享机制、煤矿滚动竞拍等一系列措施来提高产量,旨在到2023-24财年将煤炭产量增加至12亿吨。

最近,印度政府官员又表示,为了应对当前面临的电力危机,努力提高煤炭产量,意欲将100多座闲置的国有煤矿租给私人矿商,重启这些已停运的煤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