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4月份印度动力煤进口环比下降26% 炼焦煤进口增长16%
时间:2022-05-2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工商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发布的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印度煤炭进口量累计为4799.5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8.0%。其中,3月份, 印度煤炭进口2237.8万吨,同比增加20.1%,环比增长68.8%,创2021年2月份以来月度进口量新高。

image.png

4月份印度动力煤进口环比下降26%  

据CoalMint船运数据显示, 2022年4月份,在全球煤炭价格持续高企的情况下,印度动力煤进口大幅下降,当月煤炭进口量为1240万吨,环比3月份下降26%。

 image.png

image.png 

从进口来源来看,4月份从印尼进口动力煤880万吨,环比下降20%;从南非进口150万吨,环比下降54%;从澳大利亚进口80万吨,环比下降39%;从美国进口也是约80万吨,环比下降1%;从莫桑比克进口30万吨,环比下降25%。 

4月份印度炼焦煤进口环比增长16%

CoalMint数据还显示, 2022年4月份,印度炼焦煤进口量为510万吨,环比3月份增长16%。主要原因是,占印度炼焦煤进口总量72%的澳大利亚炼焦煤价格在4月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降,4月份澳大利亚优质硬焦煤FOB平均价格为474美元/吨,比3月份平均价格降低116美元/吨,下降19%。

image.png

4月份,印度从澳大利亚进口炼焦煤370万吨,环比增长21%;从加拿大进口34万吨,环比大增366%;而从美国进口炼焦煤降至51万吨,环比下降15%。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