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印度6月煤炭进口创历史新高 同比增幅超三分之一
时间:2022-07-1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路透社(REUTERS)新德里NEW DELHI发出的信息,根据咨询公司Coalmint和Kpler以及贸易商I-Energy自然资源公司的数据,6月份,印度动力煤和炼焦煤进口量合计超250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三分之一以上。

尽管全球煤炭价格高企,但由于印度经济持续复苏,叠加国内燃料供应短缺,仍带动6月份印度煤炭进口量创出历史新高。

image.png   

I-Energy数据显示,当月印度动力煤进口量为1960万吨,增幅达40%,炼焦煤进口量为540万吨,增长23%。

Kpler数据显示,6月份,印度从印尼进口煤炭量最多,达到1450万吨,同比增加超两倍,从俄罗斯进口煤炭量120万吨,同比增加近一倍。另外,当月印度从澳大利亚和南非的煤炭进口量比上年同期下降,但环比有所增加。当月从美国进口煤炭降至四个月以来新低。

不过,I-Energy数据显示,今年印度煤炭进口情况尚未超过疫情前水平。今年1-6月份,印度煤炭进口总量为1.195亿吨,较2019年同期下降0.6%。

6月份印度动力煤进口环比激增40%

CoalMint船运数据显示, 6月份,在国内持续的煤炭供应出现危机中,印度加大了煤炭进口尤其是电煤的进口,当月动力煤进口量达2090万吨,为今年以来月度进口量的最高水平,环比5月份进口量激增40%。

image.png

从进口来源看,来自主要煤炭出口国的发货量都大幅上升。印尼位居榜首,南非和澳大利亚紧随其后。同时,由于俄罗斯煤炭价格大打折扣优惠,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因而来自俄罗斯的运煤船只也大有增加。

image.png

6月份,印度从印尼进口煤炭1586万吨,环比增长40%;从南非进口192万吨,大幅增长32%;从澳大利亚进口153万吨,同比增长166%;从俄罗斯进口92万吨,同比增长182%。同时,从美国和莫桑比克的进口量大幅减少。

6月份印度炼焦煤进口环比增长5%

CoalMint数据还显示, 印度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炼焦煤进口国, 6月份炼焦煤进口530万吨,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51%。

image.png

6月份,印度从澳大利亚进口炼焦煤仍占首位,当月进口量为362万吨,环比下降18%;从莫桑比克进口28万吨,环比增长26%;同时,来自俄罗斯的进口略有下降,而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数量分别下降了12%和26%。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