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美国
2021年上半年美国煤炭出口增长23% 出口中国增长9倍
时间:2021-08-09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美国联邦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8月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 2021年6月,美国煤炭出口在上月同比增长59%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当月出口量784万短吨(以下计量单位相同,约合711万公吨),为2019年6月以来两年来的月度新高,比去年6月增加326万吨,同比增长71%,比5月份增加35万吨,环比增长5%。其中,动力煤(Thermal coal)出口量为358万吨(合325万公吨),比上年同期增长78.4%;冶金煤(Metallurgical coal)出口量为426万吨(合386万公吨),同比增长65.2%,环比增长14.3%。

image.png

二季度,美国煤炭出口221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49.1%。其中,动力煤出口1044万吨,同比增长80.8%;冶金煤出口接近1169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8.9%

1-6月,美国煤炭出口累计为4280万吨(约合3883万公吨),比上年同期增加810万吨,同比增长23.3%。其中,动力煤出口2080万吨(合1887万公吨),同比增长80.8%;冶金煤出口接近2210万吨(合2005万公吨),比上年同期的2060万吨增加约150万吨,同比增长7.3%

上半年,美国出口中国的煤炭成倍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煤炭进口需求增长,以及中国非正式限制澳大利亚煤炭进口入境,澳煤在华原有市场份额快速被美国等煤炭挤占。6月份,美国出口中国的煤炭达到165万吨,而上年同期出口微乎其微。1-6月,美国向中国出口煤炭累计为543万吨,是上年同期出口量53.18万吨的10倍多,同比增长923%。其中出口中国的煤炭主要是炼焦煤,6月份出口中国炼焦煤158万吨,上年6月出口量为零,上半年出口中国炼焦煤487万吨,比上年同期出口量53.13万吨增长817%

中国还是上半年美国炼焦煤出口量最大的目的地国家。其次为南美巴西,1-6月份美国出口巴西炼焦煤313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2.6%

美国上半年动力煤出口量最大的目的地是印度,1-6月份美国出口印度动力煤796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89.9%。其次为韩国,上半年美国出口韩国动力煤238万吨,同比下降23.9%

从国际区域市场来看,美国出口亚洲的煤炭数量最大,上半年出口亚洲国家2180万吨,占其出口总量的51%,其中动力煤1300万吨,冶金煤880万吨。

1-6月美国煤炭出口欧洲1130万吨,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近几个月欧洲煤炭进口增长,主要是动力煤进口增加。由于天然气价格坚挺,造成燃煤发电竞争力增强,7月份西欧国家煤炭消费大幅上升,比今年早些时候出现了翻番的现象。

上半年,美国出口到埃及、多米尼加、洪都拉斯、危地马拉、智利、巴西等非洲和中南美洲国家的煤炭也是增长的。

2021年上半年美国煤炭出口情况

image.png

来源:美国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阿格斯(Argus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