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美国
2022年美国煤炭出口量同比下降0.4%
时间:2023-02-2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2023年2月份《月度能源回顾》( Monthly Energy Review,February 2023) 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煤炭出口量累计为8476.5万短吨(折合约7690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0.4%。

而在2021年,美国煤炭出口曾大幅反弹增长,增幅高达23.2%。进入2022年以后,增长动力明显减弱,前三个季度美国煤炭出口虽然仍保持增长态势,但同比仅增长1.1%。第四季度,美国煤炭出口却出现了减少的趋势,同比下降4.3%。标准普尔全球公司 (S & 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发布的市场信息也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煤炭出口比上年同期下降4.7%。

image.png

同时,美国煤炭消费复又延续自2008年之后的连续下降趋势。2022年前11个月,美国煤炭消费量累计为4.68亿短吨(折合4.17亿吨),比上年同期下降7.8%。其中,电力行业煤炭消费4.28亿短吨,同比下降8.2%。

image.png

尽管去年由于俄乌战争爆发导致全球煤价暴涨,美国动力煤价格首次冲上200美元/吨以上的空前新高,但在煤矿劳动力短缺、铁路运输能力不足等因素制约下,美国煤炭产量只是缓慢增长。2022年,美国煤炭产量为5.97亿短吨(折合5.42亿吨),比上年增加1975万短吨,同比增长3.4%。2023年1月份,美国煤炭产量继续保持小幅增长态势,当月煤炭产量为5185.5万短吨(约合4704万吨),同比增加4.2%,环比增长11.9%。

image.png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