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1月份动力煤出口同比下降13.2% 对华出口仍为零
时间:2021-03-10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字号:A+ A-    分享:


   据阿格斯(Argus)援引澳大利亚联邦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 —ABS)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为1.99亿吨,比2019年的2.12亿吨减少1286万吨、下降6.1%。

   2021年1月,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继续减少,当月动力煤出口1577万吨,环比2020年12月的1807万吨、下降12.7%,同比2020年1月份的1816万吨、下降13.2%。




   统计数据表明,从去年7月开始,澳大利亚动力煤就不受中国买家“待见”。2020年1-7月期间,澳大利亚动力煤平均每月对华出口量尚能达到430万吨,但到了去年12月,这一数据已经暴跌95%降至20万吨。




   今年1月份,由于受中国非正式限制澳大利亚煤炭进口的持续影响,澳大利亚对中国动力煤出口量仍为零,为自2000年以来的二十多年首次出现的市场现象。

   同期,澳大利亚出口到日本的动力煤数量为760万吨,环比下降1.4%,同比增长13.6%;出口到韩国238万吨,环比下降12.8%,同比下降5.6%;出口到印度187万吨,环比下降1.1%,同比增长128.1%。

   去年一度暴增的澳大利亚对东南亚动力煤出口,到今年1月份也出现大幅下滑,出口量降至194万吨,环比下降24%。其中出口到越南的煤炭数量为65万吨,环比下降45.4%,同比下降17.7%。

本文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