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2021年一季度炼焦煤出口同比下降5%
时间:2021-05-0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3月,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4050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4.7%。 其中,3月份炼焦煤出口1400万吨,与上年同期持平,环比增长9.7%。 

澳大利亚.png

  今年一季度,因为中国持续限制澳大利亚煤炭入境,印度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炼焦煤出口目的地。在此期间,澳大利亚向印度出口炼焦煤1480万吨,同比增长45%。然而,鉴于目前印度国内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日新增感染病例连续在四十万人之上,必将影响印度的经济和钢铁、建材等相关产业,倘若印度炼焦煤需求也进一步走弱,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预计将大受影响,可能也将与动力煤出口一样,环比降幅急剧加大。

  据印度平台公司CoalMint整理的煤炭海运船舶装卸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1月份环比下降4%,2月份环比下降7%,3月份环比下降急剧扩大,幅度达到20.4%。

  另据阿格斯(Argus)援引的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2021年1-3月,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量为4508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3.3%。由此推算,加上炼焦煤出口量,今年一季度澳大利亚煤炭出口总量约为8560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930万吨,同比大致下降10%。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