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煤炭出口同比微降0.4%
时间:2021-10-13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首席经济师办公室(Australian government's Office of the Chief Economist -OCE) 发布的2021年3季度《资源和能源季报》(Resources and Energy Quarterly,September  2021)数据显示, 2021年上半年,澳大利亚原煤(Black coal, raw,不含褐煤)产量2.76亿吨,同比下降2.0%;可销售商品煤(Black coal, saleable)数量为2.14亿吨,同比下降2.5%;煤炭出口1.79亿吨,同比下降4.4%,其中,动力煤(Thermal coal)出口9451万吨,同比下降7.4%,冶金煤(Metallurgical coal)出口8491万吨,同比下降0.8%。

image.png

季报预计,2021年三季度,澳大利亚煤炭出口可由降转升,当季出口量为9732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7.9%。前三季度,澳大利亚煤炭出口累计为2.77亿吨,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微降0.4%。其中,动力煤出口1.46亿吨,同比下降2.1%;冶金煤出口1.3亿吨,同比增长1.6%。

同时季报还预测,2021年全年,澳大利亚将出口动力煤1.98亿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0%;出口冶金煤1.76亿吨,同比增长2.3%。同期,全球国际煤炭贸易总量可达13.8亿吨,比上年增加大约8400万吨,增长6.5%,增幅比二季度预测数据调高了5.7个百分点。其中,动力煤出口贸易10.48亿吨,同比增长6.2%;冶金煤出口贸易3.32亿吨,同比增长7.4%。

前三季度主要港口煤炭出口仍然下降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主要出口动力煤的纽卡斯尔港(Newcastle)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纽卡斯尔港煤炭出口量为1390.29万吨,同比增长6.27%,环比下降3.39%。1-9月份,纽卡斯尔港累计出口煤炭1.17亿吨,比上年同期的1.18亿吨微降0.72%。

主产炼焦煤并出口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几大港口煤炭出口也仍然下降。

昆士兰州北部主要通过阿博特港煤码头(Abbot Point)、海波因特港(Hay Point)和达尔林普尔湾港煤码头(Dalrymple Bay)出口煤炭。北昆士兰散货港口公司发布数据显示, 9月份,澳大利亚北昆士兰三大码头煤炭出口总量为1034.40万吨,同比减少3.14%,环比减少6.93%。 1-9月份,北昆士兰三大码头煤炭出口量累计9711.10万吨,同比下降2.40%。

 

澳大利亚主要煤炭出口港分布图

image.png

另外,昆士兰州格拉斯通港(Gladstone Port)也是重要的煤炭出口港,数据显示,9月份,格拉斯通港煤炭出口总量为525.28万吨,同比下降0.37%,环比下降13.71%。 1-9月份,格拉斯通港煤炭出口量累计为5243.41万吨,同比下降4.71%。

昆士兰州州府所在地的布里斯班港( BRISBANE)也有部分煤炭出口。 2020年,该港共出口煤炭438.79万吨,比2019年减少30.97%。今年以来,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前7个月,布里斯班港煤炭出口量累计为221.26万吨,同比下降14.5%。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