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澳大利亚
2021年澳大利亚动力煤和炼焦煤出口分别下降1%和1.4%
时间:2022-01-27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CoalMint’s 船运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量为1.97亿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并没有达到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预计的动力煤出口增长1%的目标。

同期,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量为1.65亿吨,比上年同期的1.68亿吨减少236万吨,同比下降1.4%。其中,出口印度5601万吨,同比增长28%;出口日本3556万吨,同比增长15%;出口韩国2335万吨,同比增长41%;出口越南799万吨,同比增长16%,出口中国台湾746万吨,同比增长3.45倍;而出口到中国大陆的数量没有突破,仍然基本为零。

澳大利亚2021年炼焦煤出口目的地变化情况

image.png


主要港口煤炭出口量显示下降

主要出口动力煤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港Newcastle Coal Infrastructure (NCIG)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纽卡斯尔港煤炭出口量为1264.6万吨,同比下降15.27%,环比增长4%。1-12月份,纽卡斯尔港累计出口煤炭1.57亿吨,同比下降1.1%。

对于主产炼焦煤并出口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Queensland)而言,几大港口的煤炭出口也呈现下降。北昆士兰散货港口公司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北昆士兰三大码头煤炭出口总量为959.5万吨,同环比分别下降21.6%和6.2%。1-12月份,北昆士兰三大码头煤炭出口量累计为1.28亿吨,同比下降2.2%。

另外,昆士兰州格拉斯通(Gladstone)港口公司数据显示,12月份,格拉斯通港煤炭出口量为583.4万吨,同比下降9.1%,环比增加4.6%。1-12月份,格拉斯通港煤炭出口量累计为6913.7万吨,同比下降4.1%。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