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澳大利亚
2022年1月份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环比下降6.3% 动力煤增长13%
时间:2022-02-1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CoalMint’s 船运数据显示, 2021年1-12月,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1.65亿吨,比上年下降1.4%;动力煤出口1.97亿吨,比上年下降1%。

2022年1月份,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1243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6%,环比去年12月下降6.3%。

煤炭出口下降,主要是受到澳大利亚出口资源不足限制,由于近三个月来在拉尼娜(La-Nina)气候影响下,澳洲大陆东北部降雨量明显高于往年平均记录,严重阻碍了澳大利亚炼焦煤主产地昆士兰州(Queensland)的煤矿生产作业。 

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月度变化情况

 image.png

1月份,印度仍是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量最大的目的地国,当月澳洲炼焦煤出口印度400万吨,环比增长1%;出口日本274万吨,环比下降21%;出口韩国163万吨,环比下降19%。

由于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资源偏紧,使得炼焦煤出口价格明显上升且高企运行,优质炼焦煤出口价格持续在400美元/吨以上。

澳大利亚气象局预测,今年2月到4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还将遭遇比往常要多的降雨,也势将继续影响该州的炼焦煤生产,炼焦煤出口价格将持续高位小幅区间波动。

 

动力煤出口环比增长13%

CoalMint’s 船运数据还显示,2022年1月份,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1820万吨,环比增长13%。 

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月度变化情况

image.png 

由于印尼1月份禁止煤炭出口,俄乌边境紧张对峙引发欧洲能源新危机以及南非等其它煤炭出口国资源供应不畅,加之亚洲几个主要煤炭进口国补库需求强劲,拉动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出现较大幅度增长。1月份,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日本840万吨,环比增长23%;出口韩国370万吨,没有多大变化;出口印度100万吨,环比增长14%;出口越南62万吨,环比下降8%。

预计未来几个月,印尼、南非煤炭出口仍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制约,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可能将持续得到需求支撑,但全球动力煤价格继续上涨的幅度有限。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