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澳大利亚
6月份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环比增长6% 动力煤出口增长5%
时间:2022-07-1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CoalMint’s 船运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1440万吨,环比增长6%。

image.png

尽管6月份澳大利亚炼焦煤月均价格下降了26%,但来自印度、日本和韩国等主要买家的需求还是继续减弱,从而也抑制了煤炭出口的增长。6月份,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印度和日本仅小幅增长2%,而对韩国的出口则下降了15%。

6月份动力煤出口环比增长5%

CoalMint’s 船运数据还显示,6月份,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1680万吨,环比5月份增长5%。

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的煤炭和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之一,但自上月以来一直在艰难应对一场电力危机。过去几周,受暴雨及全球能源价格飙升等因素影响,国内煤炭也受到供应中断的威胁。

image.png

6月份,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日本714万吨,环比基本持平,略微下降;出口韩国333万吨,环比增长58%;出口越南125万吨,环比增长22%;出口印度50万吨,环比下降46%;出口荷兰33万吨,环比增长134%。

image.png

7月份,澳大利亚煤炭出口可能还将受到负面影响,因为暴雨再次扰乱了新南威尔士州的煤炭开采活动和纽卡斯尔港的煤炭运输。当地时间7月4日,降雨导致山洪爆发,洪水袭击了新南威尔士州猎人谷等煤炭主产区,并导致向纽卡斯尔港的煤炭运输中断。澳大利亚铁路公司(ARTC)表示,降雨引发的洪水对煤炭生产、发运和出口服务均带来了严重影响。7月5日晚,通往纽卡斯尔港的主要运煤铁路被迫停运,向纽卡斯尔港的煤炭发运中断。直到7月14日,连接澳大利亚猎人谷地区与纽卡斯尔港的运煤铁路才得以恢复运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