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前7个月煤炭出口量同比下降5.9%
时间:2022-09-01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阿格斯(Argus)8月30日消息,7月份,随着印度转向采购俄罗斯煤炭,以取代高价的澳大利亚煤炭,达尔林普尔湾港(DBCT)的煤炭出口发运量降至5年多来的最低水平。澳大利亚煤炭主产地昆士兰州的煤炭出口发运量也持续落后于本已十分低迷的2021年的煤炭出口发运量。昆士兰州主产炼焦煤,主要通过达尔林普尔湾港(DBCT)、海角港(Hay Point)、阿博特港(Abbot Point)和 格拉德斯通港(Gladstone)等四大港口出口发运煤炭。

据港口数据显示,7月份,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四大港口煤炭出口发运量为1526万吨,低于今年6月份的1736万吨,环比下降11.6%,也低于去年7月份的1687万吨,同比下降9.5%。

1-7月份,四大港口煤炭出口发运量为1.096亿吨,低于去年同期的1.1651亿吨,同比下降5.9%。预计今年四个港口合计的年化煤炭出口发运量将低于去年的1.9729亿吨和2019年出现的峰值2.1924亿吨。

今年7月,达尔林普尔湾港(DBCT)的煤炭出口发运量为321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500万吨和2019年同期的499万吨。达尔林普尔湾基础设施公司(DBI)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廷布雷尔8月29日在公司年度财务报告中说,该港口的运能利用率严重不足。今年1-6月,该港口发货量为2490万吨,年化的发货量大约为5000万吨,而其年发货能力为8400万吨至8500万吨。“我们看到,随着印度进口更多的俄罗斯煤炭,澳大利亚对印度的煤炭出口大为下降。”  Timbrell 补充称。DBI 正在推进将 DBCT 港口转运能力扩展至9910万吨/年的研究,尽管它不太可能在明年初获得批准,特别是因为该公司尚未完成与以前低成本时期已有的用户关于港口使用费的谈判。目前正在进行的港口费谈判可能导致一些用户削减港口吞吐量,尽管所有用户都签订了“要么接受要么付款”的“照付不议”合同,即要求港口用户支付确定数量的货物发运量费用,而不管这些合同确定的发运量是否已经使用。今年前7个月,达尔林普尔湾港煤炭出口发运量累计为2774万吨,比去年同期的3039万吨下降8.7%。

海角港(Hay Point)是由炼焦煤合资企业必和必拓三菱联盟(bHP Mitsubishi Alliance)运营港口,是四个港口中唯一超过2021年同期发运量的港口,但必和必拓在昆士兰州政府7月1日上涨特许权使用费后还是撤回了所有的新投资意向。今年7月份,海角港煤炭出口发运量为416.75万吨,同比增长35.3%,环比增长2.8%。1-7月份,该港口煤炭出口发运量累计为2808.75万吨,同比增长0.6%。

阿博特港(Abbot Point)港7月份煤炭出口发运量从6月份的214万吨和去年7月份的238万吨反弹至273万吨,但今年1-7月的煤炭出口发运量仍落后于去年同期。虽然印度企业集团阿达尼(Adani) 在澳年产1000万吨的卡迈克尔(Carmichael)煤矿从这个港口发运煤炭,且在今年1月初向该港口交付了第一批煤炭后,该矿也希望加大煤炭产量。但今年1-7月份,该港口煤炭出口发运量累计为1678万吨,低于上年同期的1734万吨,同比下降3.2%。

格莱德斯通港(Gladstone)煤炭出口发运量也出现大幅度下降。由于一些煤矿企业考虑选择通过以动力煤方式而不是以冶金煤方式出售煤炭来获取价格溢价收益。7月份格莱德斯通港煤炭出口发运量为515万吨,低于6月份的617万吨,环比下降16.5%,也低于上年同期的641万吨,同比下降19.6%。1-7月份,该港口煤炭出口发运量累计为3699万吨,同比下降10.0%。

当前,昆士兰州四大主要煤炭出口发运港口的船舶等候排队情况大致维持平均水平,在邻近DBCT 港口和海角港等候的船只从7月25日的29艘减少到28艘,在格拉德斯通港外等候的船只从15艘增加到25艘,在阿博特港等候的船只与上月持平。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