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尼
2020年印尼煤炭产量和出口双双突破设定的年度目标
时间:2021-02-07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尼能源与资源部数据显示, 2020年,印尼煤炭产量为5.63亿吨,比2019年实际6.162亿吨减少5320万吨,同比下降8.6%。尽管前期一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导致煤炭市场需求大幅萎缩的影响,煤炭产量持续下降,但在年底期间在中国进口印尼煤需求大增的强劲支撑下,带动印尼煤炭出口增加、煤价飙涨,同时拉动煤炭产量也相应增产。虽然还是低于上年实际的煤炭产量,但却出人意料地突破了印尼年初设定的全年5.5亿吨的煤炭产量目标。


另据印尼海关最新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印尼煤炭出口大幅增加,当月煤炭出口量为4100万吨,同比增加338万吨,增长9%,为2019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2020年全年,印尼煤炭出口量累计达到4.07亿吨,虽然仍低于2019年的4.59亿吨,同比减少5200万吨,下降11.3%,但也还是快速超过了印尼政府年初设定的4亿吨煤炭出口目标。

去年年底,印尼煤炭出口的大增,主要是受益于中国煤炭进口需求急速大幅提升的拉动。12月份,印尼向中国出口煤炭达到1755万吨,增加726万吨,同比大增70.6%,创历史新高。同期,印尼向印度出口煤炭913万吨,减少140万吨,同比下降1.4%;向韩国出口煤炭178万吨,减少100万吨,同比下降36%。12月份,向以越南为主导的东南亚国家出口煤炭660万吨,减少85万吨,尽管12月当月向东南亚出口减少,但2020年全年印尼向东南亚国家出口的煤炭达到了9320万吨的新高度,比上年增加370万吨,因而也在某种程度上冲抵了印尼煤炭向其它市场出口的不足。

最近,印尼政府设定2021年煤炭产量计划目标仍为5.5亿吨,出口计划目标为3.95亿吨,同时确定将煤炭销往印尼国内的“国内市场义务”(domestic market obligation —DMO)数量计划目标为1.55 亿吨。


本文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