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尼
2021年1-5月印尼煤炭产量同比增长3.95%
时间:2021-06-1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的数据显示,2021年1-5月,印尼煤炭产量为2.37亿吨,比去年同期的2.28亿吨增加900万吨,同比增长3.95%。

image.png

由于受极端气候的严重影响,一些产煤区的煤炭产量有所下降,前5个月印尼的煤炭产量只完成全年产量目标的38%。印尼政府预期在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强劲的需求拉动之下,今年印尼煤炭出口可能增加,从而将产量目标上调了7500万吨,由年初确定的5.5亿吨调高到了6.25亿吨。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5个月所产的煤炭中,有5180万吨销往了印尼国内市场。印尼“国内市场义务”(domestic market obligation —DMO)规定,煤企至少要将产量的25%供应国内市场,主要是供应印尼国有的国家电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 (PLN),印尼政府设定的今年的国内市场义务煤炭销量目标为1.55亿吨。

由于印尼国内煤炭需求上升,加之又受天气影响,导致煤炭出口资源趋紧、价格上升。6月份动力煤标杆价(Indonesian Coal Price Reference ,HBA)自2018年10月之后再次突破100美元水平,同比增长89.37%,环比上升11.8%,达到100.33美元/吨,创出32个月以来的新高。但煤炭出口量并未增加,Kpler船运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印尼煤炭出口1.26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0.4%。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