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尼
7月份印尼煤炭出口环比增长20%
时间:2021-08-19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尼国家统计局(BPS-Statistics Indonesia)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 2021年6月份,印尼煤炭出口3672.5万吨,同比上年同期的3209.4万吨增长14.4%,环比上月的3701.9万吨微降0.8%。

1-6月份,印尼煤炭出口量累计为21330.6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509.5万吨,同比增长2.45%。

印尼19.png

另据CoalMint船运和港口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印尼动力煤出口3000万吨,比6月份的2500万吨增长20%。

印尼的煤炭出口上升主要受亚洲煤炭需求增长的拉动。从印尼主要出口区域来看,7月份,从东加里曼丹(East Kalimantan)出口1680万吨,环比增长25%;从南加里曼丹(South Kalimantan)出口1070万吨,环比增长19%;从苏门答腊(Sumatra)出口200万吨,环比增长1%。

今年以来印尼分月度煤炭出口变化情况

image.png

出口中国的印尼煤炭大幅增加。7月份由于中国煤炭主要电厂电煤库存急剧下降,而气温上升导致空调用电提高等因素的影响,促使煤炭贸易商们急匆匆集中高价采购印尼煤炭。同时,又受印尼当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影响,印尼政府对部分区域实施了封闭措施,煤炭产量有所下降,出口资源也显现偏紧,价格持续上涨,到8月份印尼动力煤出口标杆价格(HBA)环比上升14%,达到了131美元/吨的空前新高。

同时,印尼出口其它目的地市场的煤炭也大幅增长。7月份,出口印度煤炭559万吨,环比上升82%;出口韩国煤炭203万吨,环比增长52%,不同寻常的高温天气叠加核电出力不足,推动韩国煤炭进口显著提高;出口越南煤炭106万吨,环比上升19%。

印尼国内煤炭供应还出现短缺。今年以来,印尼经济复苏,煤炭需求上升,出现本地煤炭供应不足的矛盾。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表示,今年以来,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导致印尼“国内市场义务”(DMO)煤炭销量不足。1-5月份,印尼国内煤炭产量为2.43亿吨,其中,国内市场义务销量仅为5222万吨,占比明显低于25%的标准要求。据外媒报道,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近日决定,要对32家未能完成“国内市场义务”销售量的印尼煤企实行限制出口的处罚。 

预计8月份,印尼煤炭出口在疫情复杂病例上升、国内供应条件变化等多种因素影响下,还将继续承受巨大压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