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尼
印尼4月份煤炭出口环比下降9%
时间:2022-06-02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尼国家统计局(BPS-Statistics Indonesia)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 2022年1-3月,印尼煤及褐煤出口量累计为8847.85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793.8万吨,同比下降16.9%。其中,3月份,印尼煤炭出口同比、环比都出现大幅增长,创出自2014年1月份以来的月度煤炭出口新高。当月,印尼煤炭出口量达4432.95万吨,同比增加29.0%,环比增长43.4%。

image.png

前3个月,印尼无烟煤(Anthracite)出口50.67万吨,同比增长87.9%;炼焦煤(Coking coal)出口369.19万吨,同比下降46.7%;其它烟煤(Bituminous coal,other coal)出口803.12万吨,同比下降33.5%;其它煤(Other coal)出口5898.54万吨,同比下降8.5%;褐煤(Lignite)出口1726.33万吨,同比下降23.8%。

4月份印尼动力煤出口环比下降9%

据CoalMint’s船运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印尼动力煤出口3240万吨,环比3月份下降9%。

image.png

印尼出口到中国、印度、菲律宾、日本等主要目的地市场的煤炭数量环比都出现比较明显的减少,而出口到韩国、越南、巴基斯坦和我国台湾地区的煤炭则有所上升。

4月份,印尼煤炭出口中国1110万吨,环比下降10%;出口印度770万吨,环比减少14%;出口菲律宾230万吨,环比下降17%;出口日本170万吨,环比下降27%。同时,出口韩国200万吨,环比增长44%;出口中国台湾140万吨,环比增长22%;出口越南100万吨,环比增长10%;出口巴基斯坦60万吨,环比增长50%。4月份印尼还向西欧国家出口煤炭19万吨。

image.png

注明:表中出口目的地Taiwan应为中国台湾地区

预计未来几个月,由于全球煤炭需求强劲,俄乌冲突局势变化愈加复杂,欧美西方国家对俄能源禁运可能进一步加剧,再加上印度遭受百年不遇的极端高温热浪袭击,对印尼煤炭出口的需求将持续上升,全球煤炭供应可能继续处于偏紧态势。尽管当前印尼煤价持续高位波动运行,但印尼仍可能将继续保持较大规模的煤炭出口。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