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尼
印尼能矿部:今年煤炭产量将达到7.75亿吨
时间:2023-12-1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image.png

印度尼西亚CNBC上周五(12月15日)雅加达报道的消息,印度尼西亚能源和矿产资源部ESDM)矿产和煤炭总局 (Ditjen Minerba) 预测,到今年年底,印度尼西亚煤炭产量将达到 77517 万吨,即可以实现 2023年煤炭产量计划目标6.94亿吨的 111%。

image.png

印尼能矿部煤炭司司长拉娜·萨里亚(Lana Saria)星期五(12 月 15 日)在印尼雅加达Arya Duta 酒店举行的关于煤炭在能源转型中的战略作用的讨论会上表示,“截至11月,印尼煤炭产量达到7.1075亿吨。假设月均产量都为6460万吨,那么到今年年底,印尼全年煤炭产量预计将达到7.7517亿吨,即2023年目标的111%。”

image.png

拉娜表示,煤炭产量增加与煤炭价格呈下降趋势以及Covid-19疫情之后全球煤炭消费增加密切相关。

“尽管煤炭价格呈现下降趋势,但价格也不算低。可以说,Covid-19疫情之后,印度尼西亚和世界的经济发展有所提高,因此需要更多的能源,也促使煤炭产量增加。”拉娜说。

image.png

拉娜承认,煤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因为在当前能源转型时期,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仅占现有潜力的2%左右。而“煤炭目前仍然占主导地位,占42.4%。所以它仍然是主要能源,因为与其他能源相比,煤炭的潜力仍然很大。”

image.png

2023年,印尼煤炭产量的目标为6.945亿吨。供应“国内市场义务”(DMO)计划目标为1.768亿吨,出口计划目标为5.177亿吨。

煤炭不仅支撑国家能源,对国家财政收入的贡献也相当大。通过非税国家收入(PNBP)的特许权使用费,与黄金和铜等其他矿产和煤炭商品相比,煤炭的贡献最大。

拉娜表示:“截至 2023 年 12 月 11 日,来自煤炭特许权使用费的 PNBP 已达到 94.59 万亿印尼盾,超过了 2023 年全年PNBP目标 的84.26 万亿印尼盾。”

“除了这些特许权使用费外,还有其他收入。”拉娜补充道。

image.png

需要重新审视2060 年后煤炭的作用

上周五在雅加达市中心 Arya duta 酒店举行的题为“NZE” “煤炭在能源转型中的战略作用”的研讨会上,要求印尼政府考虑如何优化煤炭的使用以满足国内能源需求。这是因为煤炭作为廉价能源,印尼的资源量高达991.9亿吨,储量为350.2亿吨。

印尼矿业协会副会长Ezra Leonard Sibarani表示,参考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的储量数据,如果假设煤炭产量为每年7亿吨,那么煤炭储量只会在未来47-50年耗尽。如果仅用于国内需求(根据电动汽车增长趋势计算每年2亿辆), 煤炭储量的寿命可达150年。

image.png

“所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我们看看 2060 年, 这意味着那时仍然会有大量煤炭。那么我们想用它做什么,”

Ezra表示,目前向使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能源转型面临的挑战是所需成本非常大,达到3500万亿印尼盾。到2060年实现脱碳或净零排放(NZE)目标需要大量资金,其中之一就是淘汰许多燃煤电厂。

尽管发电机仍然可以使用新的、更环保的技术来运行。他说:“由于煤炭仍然存在,而且能源转型成本高昂,为什么不继续使用煤炭呢?”

因此,由于煤炭的巨大潜力,IMA建议考虑是否有可能在2060年之后继续使用煤炭。除了煤炭具有重要作用之外,利用新可再生能源进行能源转型的成本也非常大。他说:“我们必须仔细考虑,以免欠子孙更多的债。”

Ezra 表示,政府需要考虑 PLTU 煤炭清洁利用的短期和长期计划,同时考虑分阶段 EBTKE 融资。“所以这个概念就是清洁煤炭。如果可能的话,政府可以考虑用它来减少排放。所以不要让它成为国家财政的负担,也不要过渡得太快,这样我们所拥有的就可以得到最佳利用。”

image.png

PLN Energi Primer Indonesia(EPI)煤炭规划与开发高级副总裁Eko Yunainto表示,2024年,爪哇和巴厘岛的煤炭需求将增加9000万吨。同样,在苏门答腊岛、加里曼丹岛和苏拉威西岛,对煤炭的需求也在增长。

他透露,到2030年,煤炭需求仍将增长1.53亿吨。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