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2021年前7个月俄罗斯煤炭产量和出口分别增长8.8%和17%
时间:2021-08-0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联邦能源部 (MINISTRY OF ENERGY ) 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 2021年1-7月,煤炭产量累计为2.47亿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998.1万吨,同比增长8.8%;煤炭出口累计为1.24亿吨,同比增加1796.4万吨,增长17.0%。其中, 7月份煤炭产量3558.54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326.14万吨,同比增长10.1%;煤炭出口1895.71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55.49万吨,同比增长8.9%。

俄罗斯.png

另据俄罗斯铁路公司Russian Railways (RZD)消息,1-7月,俄罗斯铁路货物运输完成7.407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4.5%。其中,煤炭为俄罗斯铁路第一大宗运输货物,占运输总量的29%,前7个月煤炭运输完成2.155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9.9%。

俄罗斯远东煤炭出口受着铁路运输瓶颈的严重制约,7月23日,俄罗斯泛西伯利亚铁路线Trans-Siberian Railway (TSR)上一座铁路桥梁由于暴雨造成垮塌,导致铁路运输一度中断。据有关专家保守估计,由此影响在7-8月向东运输的煤炭数量可能减少200万吨。俄罗斯铁路公司也曾想将一部分货物转往与泛西伯利亚铁路线Trans-Siberian Railway (TSR)平行的贝加尔湖北侧的贝加尔-阿穆尔铁路线(Baikal-Amur Mainline  BAM)向远东地区运输,但由于贝阿铁路仍是单线铁路、且正在多处修建隧道以期扩大运能,而大受限制。


俄罗斯远东地区铁路线示意图

image.png

注:图中红色标示的线路为拟建设的新铁路线

近期,俄罗斯铁路公司提出建议,拟新修一条可以绕开贝阿铁路Baikal-Amur Mainline (BAM) 和 泛西伯利亚铁路Trans-Siberian Railway (TSR)等两条通往远东地区的主要铁路线,直达鄂霍次克海(Sea of Okhotsk)沿岸港口,计划新建设线路年运输能力为5000万吨,以此缓解现有两条铁路线的运输压力,扩大萨哈(雅库特)自治共和国境内煤矿的煤炭外运。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