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2022年1-2月俄罗斯煤炭铁路运输量同比增长1.7%
时间:2022-03-15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铁路(Russian Railways)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俄罗斯铁路货物总运量为2.012亿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7%。其中,2月份铁路货物运量为1.006亿吨,同比增长2.4%。

数据显示,前2个月,煤炭运输量为6020万吨,同比增长0.7%,占货物运输总量的29.9%;其次为石油和石油产品,运输量为3720万吨,同比增加6.4%。

1-2月,俄罗斯铁路货物运输周转量完成4254亿吨公里,比上年同期增加1.2%。其中,2月份铁路货物运输周转量为2527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8%。

image.png

前2个月铁路运往港口的货物量同比下降1.6%

前2个月,俄罗斯铁路运往港口下水出口的货物量累计为5570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6%。其中,煤炭占铁路运往港口货物总量接近一半,占比为49.3%。另外,石油占货物运输总量的25.7%,黑色金属占6.9%,化肥占6.4%,矿石占2.8%,粮食占1.9%,其它货物占7%。

2月份,俄罗斯铁路装载货物运往港口的总运量为2640万吨,环比减少10.2%。其中,铁路装运货物发往西北港口(North-West sea ports) 940万吨,环比下降21%;发往俄南部港口(South Russian ports) 780万吨,环比减少 7.1%;发往远东港口(Russian Far East)  920 万吨,环比下降1.1%。

image.png

从运往各主要去向港口的货物来看,运往西北港口(包括波罗的海沿岸港口和北冰洋的摩尔曼斯克港口等)货物量完成2130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9.4%;运往远东港口货物量完成1830万吨,同比下降1.2%;运往南部港口(黑海和里海沿岸港口等)货物量完成1620万吨,同比增长10.5%,其中,煤炭运输540万吨,同比增加1.5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