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俄罗斯能源部:今年以来煤炭出口下降近9%
时间:2022-04-25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外媒综合报道消息,今年以来,俄罗斯联邦的煤炭出口量下降近 9%,而 3 月底至 4 月以来降幅更为显著,大约20%。这是俄罗斯联邦能源部煤炭司司长彼得博比列夫在国家杜马圆桌会议上宣布的。

此前,作为欧盟新一轮制裁的一部分,欧盟国家对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实施了禁令,该禁令将于今年 8 月生效。为此,能源部表示,俄罗斯煤炭将重新转向替代市场,转向包括尚未加入制裁的发展中国家市场。

     一季度库兹巴斯煤炭出口下降10.5%

库兹巴斯盆地是俄罗斯最大的煤炭产区,约占全俄煤炭产量的60%。据库兹巴斯煤炭工业部的数据,3 月份,该地区炼焦煤和动力煤产量都在减少,当月煤炭产量为1900 万吨,同比下降了9%。自 2022 年初以来,库兹巴斯煤炭产量为 5700 万吨,而上年同期为 5800 万吨,同比下降近2%

一季度,库兹巴斯盆地煤矿企业向用户供应煤炭4560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270 万吨,同比下降5.6%

其中,煤炭出口2970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350万吨,同比下降10.5%。一季度的3个月份,依次为分别出口1080万吨、870万吨和1010万吨。

同时,供应国内市场的数量没有发生很大变化。一季度,供应本国钢铁企业83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20万吨,供应燃煤发电厂430万吨,同比增加30万吨,用于公共服务及民用110万吨,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据该部称,自年初以来,铁路运输煤炭5080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240万吨,下降4.5%。其中,向西运输2390万吨,同比减少310万吨;向东运输1410万吨,同比增加60万吨,供应当地运输1280万吨,与上年同期持平。

        4月以来俄罗斯煤炭出口降幅超20%

能源部煤炭司司长彼得博比列夫在国家杜马圆桌会议上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俄罗斯煤炭出口下降了9% “不幸的是,今天我们看到出口量下降,尤其是在 3 月底和 4 月初,这个数字非常显著,降幅超过 20%。”

据生意人报引述俄罗斯燃料和能源综合体中央调度局的数据,2月份煤炭出口交货量为1435万吨,3月份为1510万吨,4月份为1430万吨。

铁路运输方面,西部方向铁路运输量下降幅度最大,下降了 310 万吨,降至 2390 万吨,而对向东方向煤炭运输出货量增加了 60 万吨,达到1410万吨。

俄罗斯联邦第一副总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表示:“现在俄罗斯煤炭出口量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西北地区的煤炭出口关闭影响非常明显。”

能源部长尼古拉舒尔吉诺夫已经表示,俄罗斯将通过将煤炭流向其他市场来应对欧洲禁运。然而,复兴资本的分析师认为,这种重新定位并非易事。部分煤炭可以通过南方港口出口,但尽管如此,出口流量的完全重新定向,将需要彻底消除俄罗斯远东地区铁路和港口运输能力的瓶颈制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