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2022年1-9月俄罗斯港口煤炭转运量同比下降2.6%
时间:2022-10-1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商业海港协会(Association of Commercial Sea Ports ——ASOP)新闻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2022年1-9月,俄罗斯海港货物转运总量为6.192亿吨,比上年同期下降0.5%。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俄罗斯港口煤炭转运量为1.503亿吨,比上年同期下降2.6%,但比上半年的降幅收窄了1.4个百分点。煤炭仍是俄罗斯港口货物转运量中排名第二位的货品,占港口货物转运总量的24.3%。

数据还显示,前三季度的港口货物转运量中,固体干散货(dry bulk cargo)为2.933亿吨,同比下降5.5%,占货物转运总量的47.4%。液体散货(liquid bulk cargo)为3.259亿吨,同比增长4.6%,占货物转运总量的52.6%,仍是港口货物转运排名第一位的货品。主要有原油1.926亿吨,同比增长10.8%;石油制品1.027亿吨,同比下降7.1%;液化天然气2620万吨,同比增长11.3%。

前三季度,俄罗斯北极海域(the Arctic Basin)港口货物转运量为729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3.5%;

同期,波罗的海沿岸(the Baltic Basin)港口货物转运量1.82亿吨,同比下降2.3%。

亚速海及黑海沿岸(the Azov-Black Sea Basin)港口货物转运量1.907亿吨,同比微降0.1%。但其中的煤炭出口装运量为260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4.6%。

里海(the Caspian Basin)港口货物转运量420万吨,同比下降22.2%.

远东地区(the Far East Basin)港口货物转运量为1.694亿吨,同比增长0.1%,其中,干散货(dry bulk cargo)转运量为1.147亿吨,同比增长1.2%;液体散货(liquid bulk cargo)转运量为5470万吨,同比下降2.1%。远东地区的东方港(Vostochny Port)货物转运量为6060万吨,同比增长5.9%;瓦尼诺港(Vanino Port)货物转运量为2810万吨,同比增长2.5%。



(编辑:吕晴  校对:田建林)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