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1-11月库兹巴斯煤炭产量同比下降8.9% 出口下降14.8%
时间:2022-12-2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库兹巴斯煤炭工业部门(Ministry of Coal Industry of Kuzbass)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库兹巴斯盆地煤炭产量累计为2.018亿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980万吨,同比下降8.9%。其中,动力煤产量1.412亿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510万吨,同比下降9.7%;炼焦煤产量6060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470万吨,同比下降7.2%。

1-11月库兹巴斯盆地煤炭产量变化

image.png

库兹巴斯盆地是俄罗斯四大主要产煤盆地之一,也是俄罗斯最大的煤炭生产基地,煤炭产量占全俄总产量的60%左右,出口量也占俄罗斯煤炭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

今年1-11月, 库兹巴斯煤炭企业销售给终端用户煤炭1.645亿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810万吨,同比下降9.9%。其中,出口煤炭1.093亿吨,同比减少1900万吨、下降14.8%;出售给国内冶金企业29300万吨,同比减少260万吨、下降8.2%;出售给当地燃煤电厂1610万吨,同比增加210万吨、增长15.0%。

截至12月1日,库兹巴斯煤炭库存总量为200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330万吨,增长19.8%。由于铁路物流问题和美西方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导致库兹巴斯的煤炭库存增长,已连续第十个月高于2021年同期水平。

俄罗斯兹巴斯盆地煤炭库存量变化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