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2022年1-12月俄罗斯煤炭产量4.37亿吨同比增长0.4%
时间:2023-02-02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 (Росстата) 2月1日发布的工业生产统计月报数据显示, 2022年12月份,俄罗斯煤炭产量大幅增长,当月产量约为4500万吨,同比增长11.2%,环比上升8.2%。其中,动力煤产量2100万吨,同比增长13.4%,环比增长8.5%;炼焦煤产量1130万吨,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4.1%;无烟煤产量200万吨,同比减少13.3%,环比增长8.8%;褐煤产量990万吨,同比增长23.6%,环比增长11.6%。

1-12月份,俄罗斯煤炭产量累计为4.37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0.4%。 其中,动力煤(非炼焦烟煤)产量2.18亿吨,比上年同期下降7.1%;炼焦煤产量1.05吨,同比增长4.5%;无烟煤产量2440万吨,同比下降3.5%;褐煤产量8940万吨,同比增长19.7%。

image.png

另据俄罗斯铁路公司(Russian Railways)新闻中心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 2022年1-12月,俄罗斯铁路煤炭运输量累计为3.544亿吨,比上年同期下降4.6%。

据俄罗斯联邦海运与内河运输署(Federal Marine and River Transport Agency— Rosmorrechflot)发布的数据, 2022年,俄罗斯港口煤炭转运总量为2.065亿吨,同比增长1.8%。

全球大宗商品数据分析机构克普勒公司(Kpler)的船运跟踪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俄罗斯海运煤炭出口量累计为1.71亿吨,比上年下降2.0%。

image.png

由此来看,2022年,在俄罗斯与乌克兰发生武装冲突后,美欧西方国家对俄实行了一轮又一轮的制裁,但俄罗斯煤炭生产运行仍保持基本稳定。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曾于1月16日在俄罗斯举行的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尽管去年8月份欧盟对俄煤炭实施相关禁运,但俄罗斯各煤炭公司仍确保了煤炭产量比上年增长0.3%,全年产量达到了4.42亿吨;同时煤炭出口同比下降7.6%,而供应国内煤炭增长了6.8%,完全满足了国内需求。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