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俄副总理:2022年俄罗斯煤炭产量4.4亿吨,出口量2.1亿吨
时间:2023-02-1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2月14日消息,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能源政策》杂志撰文称,2022年,俄罗斯煤炭产量略有增长,出口有所下降。

诺瓦克强调,尽管西方国家限制煤炭出口供应,但俄罗斯煤炭公司还是迅速修改了出口政策,优化了出口方式,适应了新的环境。

“其结果是,2022年煤炭产量总计4.436亿吨,略高于去年。到2022年年底,煤炭出口2.109亿吨,同比下降7.5%,而对国内市场的供应增加了12.2%,达到1.724亿吨。”

image.png

诺瓦克还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加大煤炭出口,到2030年前预计对亚太地区的煤炭出口量可能增加0.5-1倍。

他指出,目前俄国家机构和煤炭公司的努力旨在进一步将俄煤炭出口转向亚太地区国家,并刺激国内市场对煤炭需求。

为此,俄计划对东部铁路(第二阶段)进行现代化改造,这将使贝阿铁路和泛西伯利亚铁路的出口能力提高到每年1.8亿吨。

诺瓦克指出,还在建设一条与上述两条铁路干线平行的新铁路线,即太平洋铁路,从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的埃尔加煤矿到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埃尔加港,可以确保到2025年煤炭年运输量将增加1000万吨,2030年增加到3000万吨。

俄副总理补充道:“2021年10月,俄罗斯与印度签订了一份备忘录,涉及在2030年前每年供应印度4000万吨炼焦煤,该措施将进一步刺激俄罗斯煤炭工业发展。印度希望增加对俄罗斯煤炭的采购,相关举措与该国煤炭供应多样化以及减少对澳州煤炭进口依赖的计划有关。”

另据俄媒报道,俄罗斯还正在采取措施,加大俄北极地区的煤炭开发和外运。俄罗斯副总理兼国家北极委员会主任尤里·特鲁特涅夫告诉记者,沿西伯利亚河运输煤炭到北方海路上的一个港口以及该国更东边的试点项目可能在2023年通航。

他指出,国家委员会开会审议了内河运输问题。特鲁特涅夫说:“这也可能使北海航线的负荷增加。交通部已经提交了一个关于第一批试点的项目。但说实话,速度并不令人满意。我们已经同意,一旦冰雪融化,他们能够在矿区中进行第一批船只的航行,他们将提交一份报告,并对进一步的工作进行预测。我们需要更快地工作。”

副总理指出,首先涉及叶尼塞河和鄂毕河,整个西伯利亚河流域都在考虑之中。

特鲁特涅夫新闻处明确,建议考虑利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和莱索西比尔斯克内河港口的基础设施,将煤炭装上内河船,并进一步将货物运送到杜丁卡海港,以便在今年的航行季节中转运到海船上,并通过北方海路水域运输。

据报道,国家北极委员会正在考虑沿北方海路运输货物,以及利用西伯利亚的主要河流来增长东部矿区的能力。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