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南非
7月份南非煤炭出口环比下降9%
时间:2021-08-25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今年以来,因受到疫情反复、极端天气、列车脱轨、机车不足、码头停电和暴力抗议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尽管价格一路大幅攀升,但南非煤炭出口持续显现同比下降的局势。据南非发布的海关统计数据显示, 2021年上半年,南非煤炭出口量累计为3083.7万吨,同比减少397.9万吨,下降11.4%。

到7月份,南非煤炭出口形势仍未见好转。据CoalMint船运和港口数据显示,南非煤炭出口450万吨,同比减少28%,环比下降9%,这已是连续两个月环比大幅度下降。上个月份南非煤炭出口490万吨,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17%。


南非分月度煤炭出口变化

image.png

来源:CoalMint

 

7月份,几乎南非煤炭出口所有目的地国的数量都出现全面大幅减少。由于南非煤炭出口价格节节攀升且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出口到主要目的地国如印度、巴基斯坦和韩国等的数量都显著下降。7月份,印度从南非进口煤炭环比下降6.4%,转为更多地在本国生产和供应;出口巴基斯坦煤炭下降11.5%,而巴基斯坦转为从澳大利亚、俄罗斯和邻国阿富汗进口煤炭,以及更多地依靠本土生产的煤炭和进口液化天然气发电;越南由于新一轮疫情爆发且形势严峻,南非出口越南的煤炭下降了55.3%,而且越南也有转向进口性价比更好的澳大利亚煤炭的趋势。


南非煤炭出口到目的地市场的数量变化情况

image.png

总体来看,未来的月份,南非煤炭出口价格仍将高位运行,但在铁路物流运输基础设施的不利影响下,出口资源仍然偏紧,煤炭出口还将继续承压,难以见到明显起色。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