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南非
南非3月份煤炭出口环比下降7%
时间:2022-04-2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CoalMint’s 船运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南非动力煤出口520万吨,环比2月份下降7%。

南非动力煤出口月度变化情况 image.png

3月份,南非煤炭出口印度180万吨,环比下降42%;出口巴基斯坦50万吨,环比增长42%;出口日本40万吨,环比增长175%。出口巴基斯坦、日本等国煤炭大幅增长,一个主要原因是液化天然气(LNG)价格高涨,迫使这些国家转向更多地使用煤炭。

同样,西欧国家在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之后,欧洲国家转向从非俄罗斯的国家寻求能源进口供应,带来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转而从包括南非在内的煤炭出口国购买煤炭,导致煤炭出口货源骤然紧张,刺激南非煤炭价格急剧暴涨,南非理查兹湾港动力煤价格一度上涨到400美元/吨以上,创出历史空前新高。尽管动力煤价格高企,南非出口西欧国家的煤炭却翻倍增加,3月份出口荷兰煤炭80万吨,而2月份只有7万吨,环比增长了10倍多。

同时,南非煤炭出口同处非洲大陆的摩洛哥也大幅度增加,3月份南非煤炭出口摩洛哥40万吨,环比2月份的8万吨增长了4倍。出口中国台湾22万吨,环比增长38%。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