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南非
南非4月份煤炭出口环比增加
时间:2022-05-12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CoalMint’s 船运数据显示, 2022年4月份,南非煤炭出口530万吨,比3月份略有增加。尽管俄乌武装冲突爆发之后,国际动力煤价格攀升,欧洲和部分亚洲国家对南非煤炭的需求暴增,南非也极力想加大煤炭出口,但今年以来南非煤炭出口仍然保持基本稳定,增加数量不大。当然,假如不是受到当地铁路和出口港口理查兹港(RBCT Port)的物流方面的限制,南非煤炭出口应该增长得更多一些。

南非动力煤出口月度变化情况 

 image.png

从南非煤炭出口的主要目的地情况来看,4月份,南非出口到东亚几个主要进口国家的煤炭数量大幅度增加。当月,出口中国33万吨,环比增长368%;出口日本28万吨,环比增长275%;出口韩国36万吨,环比增长146%。


4月份南非煤炭出口到主要国家变化情况

 image.png

同时,西欧国家在对俄罗斯实行煤炭出口制裁之后,转向从南非购买煤炭,导致煤炭出口货源骤然紧张,刺激南非煤炭价格暴涨。尽管煤炭价格高企,南非出口西欧国家的煤炭却翻倍增加。4月份,煤炭出口西班牙环比增长136%,出口比利时环比增长245%,但当月出口荷兰的煤炭只有39万吨,环比下降了50%。

南非煤炭出口到传统的南亚市场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当月煤炭出口印度161万吨,环比下降12%;出口巴基斯坦41万吨,环比下降21%。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