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南非
南非5月份煤炭出口环比基本持平
时间:2022-06-15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CoalMint’s 船运数据显示, 2022年5月份,南非煤炭出口量为520万吨,与4月份出口量基本持平。主要因为从煤炭产地通往理查兹湾(Richards Bay)港口的铁路遭遇到了电缆被盗、铁路线被破坏等一系列物流问题,迫使一些煤矿不得不转用卡车运输煤炭,从而大大减慢了煤炭出口的步伐。

南非动力煤出口月度变化情况

image.png 

从南非煤炭出口的主要目的地情况来看,5月份,随着欧盟和日本继续实行对俄罗斯煤炭的制裁,因此南非出口到荷兰和日本等国家的煤炭数量大幅度增加,又因为5月份南非煤炭价格比3月的价格峰值期水平大幅下跌,推动了对印度出口煤炭的大幅增长。而同期南非煤炭出口到巴基斯坦、韩国和中国的情况却则完全相反,显示环比大幅度下降。

5月份,南非出口印度动力煤达210万吨,环比增长31%;出口荷兰60万吨,环比增长24%;出口日本20万吨,环比增长22%。但同期,南非煤炭出口中国只有10万吨,环比下降31%;出口巴基斯坦20万吨,环比下降39%;出口韩国50万吨,环比下降29%。

5月份南非煤炭出口到主要国家变化情况

image.png

尽管俄乌武装冲突爆发之后,欧洲和部分亚洲国家对非俄煤炭进口需求暴增,推动国际动力煤价格攀升,也拉动了今年前5个月南非煤价同比上涨超过122%,由此南非矿企也极力想借助价高之际多出口一些煤炭,但今年1-5月南非煤炭出口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并没有什么增长,仍为2620万吨大体不变。今年以来,欧洲国家和日本一直是南非煤炭的主要买家,而对传统的主要目的地如印度、巴基斯坦以及中国等国的煤炭出口同比都明显下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