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蒙古
2021年1-2月蒙古国煤炭产量和出口分别大增57.0%和63.6%
时间:2021-03-1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蒙古国国家统计办(National Statistical Office of Mongolia)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 2020年,蒙古国煤炭(包括硬煤Hard Coal及褐煤Brown Coal)产量为4048.6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033.7万吨,下降20.3%。其中,硬煤产量3388.64万吨,同比下降23.2%;褐煤产量 659.98万吨,同比下降1.8%。同期,蒙古国煤炭出口量为2867.7万吨,比上年减少792.7万吨,下降21.7%。


   2021年前2个月,蒙古国煤炭产量大幅增长。2月份蒙古国煤炭产量为422.7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47.6万吨,同比增长53.6%。1-2月,蒙古国煤炭产量累计为881.72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320.18万吨,同比增长57.0%。其中,硬煤产量729.2万吨,同比增长73.1%;褐煤产量 152.52万吨,同比增长8.0%。
   前2个月,蒙古国煤炭出口量为457.6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77.92万吨,同比增长63.6%。其中,2月份煤炭出口量为205.38万吨,比去年2月份的35.69万吨增加4.75倍。
   今年以来,蒙古国煤炭产量和出口大增,有去年同期疫情影响基数较低的原因。在去年1月31日,蒙古国政府为防控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决定自2月1日起对所有的中蒙边境口岸采取临时限制措施,关闭了所有煤炭过境口岸。去年2月份蒙古国煤炭出口暴跌81.3%,直到9月份以后煤炭出口才由降转增,但在去年底的12月份蒙古国疫情又出现反复,煤炭出口再次出现下降。
   
当前,蒙古国境内疫情尚未完全控制仍十分不稳定,不时出现新的新冠确疹病例,疫情管控措施随时都有可能升级,口岸管理也将面临随时关闭的严峻局面。因此,下一步蒙古国的煤炭出口也将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总体发展趋势来看,今年蒙古国煤炭出口应大大好于去年,有望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甚至创出历史新高。

本文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