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蒙古
2021年上半年蒙古国煤炭出口同比增长10.7%
时间:2021-07-23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蒙古国国家统计办(National Statistical Office of Mongolia)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 2021年6月,蒙古国煤炭出口量为72.35万吨,同比减少164.2万吨,下降69.4%;环比减少67.2万吨,下降48.2%。1-6月,蒙古国煤炭出口累计为960.3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92.8万吨,同比增长10.7%。

蒙古7-23.png

上半年,蒙古国煤炭产量累计为1860.4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571.8万吨,同比增长44.4%。其中,硬煤(Hard Coal)产量1502.98万吨,同比增长54.2%;褐煤(Brown Coal)产量 357.5万吨,同比增长13.9%。其中,6月份, 蒙古国煤炭产量 142.24万吨,同比下降37.4%,环比下降27.3%。硬煤产量105.8万吨,同比减少44.4%;褐煤产量 36.44万吨,同比下降1.8%。

蒙古国二季度的4月、5月和6月煤炭出口同比分别下降28.8%、35.8%和69.4%,之所以煤炭出口3个月连续大幅度下降,主要原因还是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蒙古国又出现了多次反复,且一度疫情形势还相当严峻,导致中蒙边境口岸时不时出现较长时间的关闭,限制了蒙古国一方运煤卡车过境。一季度蒙古国煤炭出口677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15.8%,但二季度煤炭出口仅283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了近一半,同比减少49%。

目前,蒙古国新冠疫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居高不下,每天新增确诊病例都持续在1000例以上, 7月21日新增确诊1309例。这也必将使7月份煤炭出口继续大幅下降。尽管对接种疫苗之后仍有不少人还是感染了新冠病毒从而对接种疫苗产生质疑,但总体来说接种疫苗对于防控疫情蔓延还是有着十分有效的作用,现在蒙古国已大面积接种了新冠疫苗。倘若疫情能很快得到控制,蒙古国煤炭生产和出口将快速恢复,近两年来蒙古国月度煤炭产量最高曾达700多万吨,月度出口量最高接近500万吨,若能保持这样纪录的话,今年全年煤炭产量和出口仍有可能超过去年,并接近2019年水平。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