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蒙古
2021年1-7月蒙古国煤炭出口同比下降8.2%
时间:2021-08-1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蒙古国国家统计办(National Statistical Office of Mongolia)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 2021年7月,蒙古国煤炭出口仍然遭受疫情反复的严重冲击影响,继4月、5月、6月连续同比下降-28.8%、-35.8%和-69.4%之后,降幅再次扩大,7月当月煤炭出口量仅为70.85万吨,同比减少184.7万吨,下降72.3%;环比减少1.5万吨,下降2.0%。1-7月,蒙古国煤炭出口累计为1031.23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91.95万吨,同比下降8.2%,首次出现今年以来煤炭出口量累计由升转降的逆转局势。

蒙古18.png

1-7月,蒙古国煤炭产量仍然维持上升的态势。前7个月煤炭产量累计为1965.82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445.7万吨,同比增长29.3%。但7月份煤炭产量在6月份陡降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度减少,当月煤炭产量只有105.34万吨,同比下降54.5%,环比下降25.9%,呈现连续2个月断崖式剧降。

目前,蒙古煤炭生产和出口已经出现逐渐好转的趋势,预计9月份以后可能快速恢复。据悉,为加强对矿山的保护,蒙古国政府决定,将南戈壁省赋存焦煤储量64亿吨的塔万陶勒盖煤矿列入国家关键项目清单,并将其纳入国家军队保护范围之内,还于8月6日,正式举行了塔万陶勒盖煤矿纳入蒙古国家军队保护范围的仪式。也为塔万陶勒盖煤矿持续稳定运营创造了有力保障条件。

蒙古182.png

同时,蒙古国政府正加快公路、铁路基础设施建设。8月11日,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部长鲁·哈勒特尔通报了铁路建设情况。据了解,最近两年是蒙古国铁路建设年。今后还将实施四个大型铁路建设项目,其中有3个与中国密切相关。一是从宗巴音至杭吉—满都勒方向的铁路,该铁路投入使用后,杭吉(满都拉)口岸将大大促进邻近我国内蒙古包头和巴彦淖尔市的东戈壁省的矿产资源出口。二是从阿尔查苏日至希伯呼伦方向的铁路。蒙古国南戈壁省西伯库伦口岸与我国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境内的策克口岸对应。三是从东方省乔巴山至呼额特—毕其格图方向的铁路,东部竖线铁路建设将于明年开始。可能将来能与我国锡林郭勒盟的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连通,现今我国国内铁路已通达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届时可将蒙古国东部省区所产动力煤大量运往我国东北或从锦州港下水。

我们不妨可以大胆地畅想一下,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也许5-10年,蒙古国或许将成为年产煤炭上亿吨、且可以出口8000万吨以上的煤炭出口大国。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