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蒙古
2021年前三季度蒙古国煤炭产量和出口分别下降2.3%和37.5%
时间:2021-10-2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蒙古国国家统计办(National Statistical Office of Mongolia)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蒙古国煤炭产量累计为2271.6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54.1万吨,同比下降2.3%。其中,硬煤(Hard Coal)产量1650.82万吨,同比下降12.8%;褐煤(Brown Coal)产量496.87万吨,同比增长14.8%。

其中,9月份, 蒙古国煤炭产量为176.82万吨,环比8月份增加51万吨,增长40.5%;但同比仍然下降60.4%,呈现连续4个月同比大幅度减少。其中,硬煤产量74.34万吨,同比减少81.3%;褐煤产量 52.83万吨,同比增长9.3%。

image.png

前三季度,蒙古国煤炭出口累计为1241.9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744.9万吨,同比下降37.5%。其中,9月份,蒙古国煤炭出口101.0万吨,同比减少365.7万吨,下降78.4%,呈现自4月份该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以来的连续第6个月大幅下降;环比8月份减少8.6万吨,下降7.9%。

蒙古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蒙古国向中国出口煤炭1137.92万吨,占蒙古国煤炭出口总量的94.9%,同比减少40.2%。其中,9月份,蒙古国向中国出口煤炭95.27万吨,占蒙古国煤炭出口总量的94.7%,同比下降78.7%,环比减少3.6%。

当前,蒙古国煤炭出口出现好转趋势。本月12日下午,我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同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举行视频会晤,表示中方愿同蒙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重点领域合作,扩大双边贸易,在有效防控疫情前提下便利口岸通关、增加口岸过货量。乐见中蒙两国扩大煤炭贸易规模,实现互利共赢。

近期,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工作访问期间,到达策克、甘其毛都等口岸了解情况,并分别与口岸所在的当地政府部门举行座谈,双方就疫情防控、无人驾驶、跨境铁路及增加煤炭进口量、提高煤炭运输能力等方面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建议促成实现西伯库伦/策克口岸每日通关400辆的目标。同时嘎顺苏海图/甘其毛都口岸煤车每日通关量也希望增加至700车。

甘其毛都口岸蒙煤进口量近几日大幅增加。10月18日,甘其毛都口岸蒙煤通关402车,明显高于前一日的285车。10月19日,又有409辆煤车通过嘎顺苏海图口岸出境,达到了3月中旬蒙古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水平。

但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二连浩特、额济纳旗又出现新的确诊病例,使中蒙边境煤炭贸易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蒙古煤炭加大出口也再度遭遇新难题。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