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其他
2021年一季度乌克兰煤炭进口同比增18%
时间:2021-05-13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The Coal Hub平台消息,2021年一季度,乌克兰煤炭进口52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80万吨,同比增长18%。其中,从俄罗斯进口310万吨,占进口总量的60%;从美国进口120万吨,占进口总量的23%;从哈萨克斯坦进口60万吨,占进口总量的12%;从其它国家进口30万吨,占总进口量的5%

数据还显示,2020年全年,乌克兰煤炭进口总量为1690万吨,同比减少410万吨,下降19.5%

今年年初出乎意料的低温天气导致电厂煤炭库存下降,也刺激煤炭需求和煤炭进口快速增长,但一到取暖季结束、天气回暖,煤炭库存也即刻回升。

20201216日,乌克兰决定对俄罗斯进口煤征收65%关税政策延长至2021年底。据了解,该关税并不针对从俄罗斯进口的无烟煤和炼焦煤,因为这两类煤炭在乌克兰仍将面临短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