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其他
哥伦比亚10月份动力煤出口环比下降24%
时间:2022-11-15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10月,哥伦比亚动力煤出口量为330万吨,环比下降24%。10月份,哥伦比亚对欧洲的煤炭出口急剧下降,而对土耳其和美国的出口则上升。

哥伦比亚煤炭出口走势变化

image.png

前三季度,据哥伦比亚国家统计机构(DANE)发布的统计数据,哥伦比亚煤炭出口量累计为4612.89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5.6%。其中,9月份煤炭出口量为565.02万吨,同比增加14.1%,环比增长63.3%。

10份煤炭出口发货量下降的同时,哥伦比亚最大的煤矿企业塞雷洪(Cerrejon )公司在拉瓜希拉省 (La Guajira )的煤矿周边公路和铁路线10月25日遭遇了13处非法封堵,煤矿被迫停产。

不过,塞雷洪煤矿公路和铁路线被非法封堵的情况在当地并不少见。2020年,因未能与塞雷洪公司就医疗、教育、薪资等方面达成协议,该公司最大工会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罢工行动。而2021年5月份,因不满裁员制度,塞雷洪公司前矿工封堵了公司至港口的运输铁路,公司因此发布了不可抗力声明。今年9月份,又经历了长达11天的当地居民对煤矿道路封堵,导致该煤矿产量和运输量减少70%。

最近,据外媒报道,塞雷洪公司(Cerrejon)表示,一支由226名公司前员工组成的队伍11月8日又封堵了煤矿通往加勒比海岸的主要铁路线,这一铁路线用于将煤炭运输至主要出口港玻利瓦尔港(Puerto Bolivar)。塞雷洪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这些员工是于20个月之前被解雇的,但如今他们要求重返岗位。

塞雷洪公司今年以来煤炭生产受到暴雨严重影响,预计全年煤炭产量可能为2500万吨。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煤炭出口量为1733万吨,比上年同期的1451万吨增长19.4%。若四季度按月均出口211万吨推算,全年只能出口2366万吨,难以实现该公司确定的2500万吨的出口目标。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