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其他
2023年1-11月德国煤炭产量同比下降22.2%
时间:2024-01-0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根据德国褐煤协会(Deutscher Braunkohlen Industrie-Verein e.V.-DEBRIV)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23年11月份,德国褐煤产量为941.7万吨,同比下降18.3%,环比增长4.7%。其中,西部莱茵地区(Rheinland)产量437.4万吨,同比下降26.5%;东部勃兰登堡州劳齐茨地区(Lausitz)产量386.8万吨,同比下降8.4%;中部地区(Mitteldeutschland)产量为117.4万吨,同比下降13.4%。

image.png

1-11月份,德国褐煤产量累计为9289.3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2645.6万吨,同比下降22.2%。其中,莱茵地区褐煤产量为4391.7万吨,同比下降26.4%;劳齐茨地区褐煤产量为3786.8万吨,同比下降14.4%;中部地区褐煤产量为1110.8万吨,同比下降28.1%。 

image.png

德国2023年能源需求下降8%

据标普全球(S & P Global)近期发布的信息,德国研究机构 AG Energiebilanzen (AGEB)12月20日表示,2023年德国一次能源消费预计将比上年下降7.9%,比1990年峰值下降四分之一。

2023年德国一次能源的需求估计约为10,791 Pj,为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煤炭、褐煤和核能的需求下降幅度最大。

天然气需求预计将下降4.3%,电力需求预计将下降4.2%,主要原因是2022年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导致经济低迷。

欧洲最大经济体疲弱的经济增长(2023年可能萎缩)、温和的天气和高昂的能源价格,也是推动能源效率提升的主要因素。

标普全球(S & P Global)分析师预测,2024年欧洲天然气和电力需求都将温和反弹,天然气需求可能将增长1.5%,电力需求将增长约3%。

image.png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