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其他
2023年加拿大温哥华港煤炭出口4265万吨 同比增长7.1%
时间:2024-01-29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温哥华港是加拿大煤炭出口最重要的港口。据“煤炭贸易商”(the Coal Trader1月27日发布的信息,2023年加拿大温哥华港的煤炭出口出现了强劲反弹12月份的煤炭出口量飙升至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全年出口量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image.png

2023年12月,温哥华西岸码头(Westshore)和海王星码头(Neptune)的煤炭出口量合计达到428万吨,比11月出口量增长34% ,比2022年12月的增长幅度达到令人吃惊71%。

这是自2022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度煤炭出口量,尤其是冶金煤(metallurgical coal)出口发货量的强劲增长,达到过去5年来的第二高水平。

由于12月份的大幅增长,推动2023年煤炭出口总量达到4265万吨,比2022年增长7.1%。

值得注意的是,与上一年的煤炭出口构成相比保持稳定,冶金煤占58%,动力煤占41%。

西岸码头作为温哥华煤炭出口枢纽的关键主力,2023年提出了雄心勃勃的2700-2750万吨的煤炭出口指导目标,若达到这一目标,将比2022年的2334万吨大幅增长17%。

这一预测表明,西岸码头将是煤炭出口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同时也表明海王星码头的煤炭出口可能增长放缓。

2023年12月令人印象深刻的煤炭出口业绩和2024年增长前景看好,感觉温哥华的煤炭出口似乎又恢复了活力。

西岸码头雄心勃勃的计划进一步突显出温哥华作为煤炭出口主要枢纽的潜力。然而,这种出口复苏的可持续性还将取决于全球煤炭需求、天气状况以及影响该行业的潜在政策变化等因素。

据历史数据,温哥华港煤炭出口量2019年至2022年分别为3691万吨、3155万吨、3769万吨和3981万吨。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