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宏观经济
韩正:加强统筹 突出重点 扎实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
时间:2021-11-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韩正在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强统筹 突出重点 扎实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6日在北京出席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韩正指出,经过有关方面共同努力,近期电力等能源保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煤炭产能得到释放、价格逐步回归理性,电力供应能力持续提升、供需形势逐步恢复常态。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统筹、突出重点,巩固保供稳价成果,扎实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能源安全保供,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韩正强调,要继续增加电煤和天然气供给,推动具备增产潜力的企业释放产能,加强电煤和天然气合同签约履约情况监管,依法查处哄抬煤炭价格行为。要全力解决发电企业机组出力受阻问题,确保冬季高峰时段发电能力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帮助煤电和供暖企业缓解阶段性困难,鼓励金融机构保障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改革完善煤电价格市场化形成机制。要充分做好应对极寒天气的预案,做好“煤改电”“煤改气”用户的用电用气保障。要统筹抓好能源企业安全生产、电网和管网安全运行、社会安全用能,及时排查和化解各种风险隐患。要高度关注国际能源市场变化,加强能源进出口和储备管理,更好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煤电油气运保障机制要加大工作力度,各地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广大能源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齐心协力做好保暖保供工作。

  何立峰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及相关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河北、内蒙古、辽宁、贵州四省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