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宏观经济
IMF称全球经济前景更趋“黯淡”
时间:2022-11-16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中新经纬11月14日电 据路透社1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日表示,全球经济前景比上月预测的更为黯淡,原因归结为:持续高企且广泛的通胀、乌克兰危机导致的持续供应中断和粮食不安全等。

此前在10月份,IMF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7月的2.9%下调至2.7%。

报道称,IMF表示,追踪G20经济体状况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恶化,证实经济前景比10月世界经济展望中所描述的更为黯淡,经济指标疲软预示未来将面临更多挑战。

IMF称,“G20中越来越多国家的数据已从今年早些时候的扩张区间降至收缩水平,全球分化加剧了一系列下行风险。IMF强调,“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当前的政策环境“异常不确定”。

据报道,IMF还称,欧洲能源危机的恶化将严重损害经济增长并推高通胀,而长期高通胀可能促使政策利率上调幅度超过预期,并进一步收紧全球金融环境,这进而“增加了脆弱经济体发生主权债务危机的风险”。

此外,日益严重的天气事件也将损害全球经济增长。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