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回顾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会计竞赛 > 历届回顾
“河南煤化杯”第二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在河南煤化鹤煤集团举行
时间:2012-08-27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8月25日至26日,“河南煤化杯”第二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在河南煤化鹤煤集团举行。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秦鲁隼、副主席王书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杨化彭,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朱瑜,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许玉红,财政部会计司处长覃东;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永领,省国资委副主任孔东风,省工信厅副巡视员陈富刚;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副厅长牛建明;河南煤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祥恩,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柴绍忠,董事会秘书张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杨化彭在讲话中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通过竞赛活动,形成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机制,进一步拓展了财务人员培养、选拔、任用的渠道,促进了企业财务信息化建设。信息化会计竞赛活动必将对进一步推动煤炭企业的信息化工作起到重要作用,促进煤炭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秦鲁隼宣布“河南煤化杯”第二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开始。

“河南煤化杯”第二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中国能源化学工会主办,河南煤化集团承办,旨在提升全国煤炭企业信息化环境下会计应用水平,促进技术进步,为数字化矿山建设奠定基础;展现煤炭企业信息化建设水平,搭建企业管理、技术交流平台;促进煤炭行业会计信息化的推广和普及,提升企业会计人员素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会计学会作为指导单位参与此次竞赛。

比赛分为团体和单项两个环节,开展会计主管、成本会计、总账会计、财务管理、出纳五个岗位的pk环节综合竞赛。来自全国9个省区、22家煤业集团、34支代表队共计170余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发挥出了较高的会计业务处理能力,展现了扎实的会计电算化专业功底,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观摩人员的赞许。最终,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山西汾西矿业、霍州煤电分获团体成绩前三名。河南煤化集团获得特别贡献奖。

比赛过程中,组委会通过短片的形式介绍了河南煤化集团近年来财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果。在场的各位领导和各煤业集团观摩人员看完后,对河南煤化集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给予了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在现场一直关注比赛的领导兴致勃勃地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牌和鲜花。在随后举行的会旗交接仪式上,河南煤化集团通过组委会将会旗转交给了下届竞赛承办单位冀中能源集团。 (张巍 王红欣 摄影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