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回顾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会计竞赛 > 历届回顾
“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在冀中能源集团举行
时间:2014-08-28     来源: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8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在冀中股份邢台矿举行,来自全国煤炭行业的3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岸青、原副会长王忠民,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郭振友,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朱瑜,河北省国资委巡视员曹新兴,冀中能源集团领导王社平、张建公、刘万义、李笑文出席了开赛仪式。

赵岸青在开赛仪式上讲话,对参赛单位和选手提出了要求。他说,在当前煤炭企业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必须转变依靠煤炭产量快速增长和煤炭价格大幅提升的增长方式,探索以提升内生动力为基础的内涵增长发展方式。培养和造就大量掌握各方面现代化技能的优秀人才,对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推进企业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比赛有10个省,16家煤炭企业,31支代表队,155名选手参加竞赛,这充分证明了各单位领导对信息化会计竞赛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信息化会计竞赛活动是一项深受企业和财会人员欢迎的活动,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和广泛的影响力。他要求,参赛队员要珍惜这次竞赛的机会,努力钻研业务,苦练技能,营造良好的业务氛围;各参赛单位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在本企业内部开展信息化会计竞赛和培训,形成财会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有效机制;竞赛组织单位要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使更多的企业和财会人员参加到竞赛中来,使此项活动成为全国煤炭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比赛之一。

冀中能源集团总经理张建公向与会人员及参赛选手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冀中能源集团的发展现状和信息化会计工作的开展情况。本次大赛将信息化应用技能与企业财务管理工作融为一体,通过竞赛提高企业信息化会计工作水平,促进相互交流,展示各企业会计人员的风采,是一次会计人员技能素质的大练兵、大比武、大检阅,必将推进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竞赛分上半场和下半场,设有团体竞赛和5项个人单项竞赛项目。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公司、冀中能源集团四队获本届竞赛团体前三名。冀中能源集团四队的选手窦如军获“会计主管”单项竞赛冠军。冀中能源集团还荣获了本届竞赛活动的特别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

现场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冀中能源集团工会主席刘万义将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会旗交还给朱瑜理事长,由朱瑜将会旗交给下届竞赛举办单位同煤集团代表张忠义的手中。各参赛单位的观礼嘉宾及集团公司的职工代表在现场观看了竞赛,并且通过现场短信互动的形式,参与了竞赛抽奖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