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回顾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会计竞赛 > 历届回顾
“中煤平朔杯”第五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在平朔体育馆隆重举行
时间:2018-09-20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9月20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主办,平朔集团公司承办的“中煤平朔杯”第五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在平朔体育馆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理事长张宏,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姚嵬、朱义长,平朔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史建国,平朔工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白金,平朔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苏景明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主要煤业集团的38支代表队,19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姚嵬主持开幕式。

 首先由史建国致欢迎词。作为本届会计竞赛的承办单位,他指出, “中煤平朔杯”第五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在平朔集团隆重举行,体现了中煤协会和大赛组委会对平朔公司的信任,为全国煤炭行业培养、发现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给煤炭企业财会人员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作为本次竞赛的东道主,平朔集团将以满腔的热情、优质的服务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办好此次竞赛。

 张宏在开幕式上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发表重要讲话,首先感谢中煤平朔集团为本次竞赛的辛苦付出和周到服务,其次感谢各参赛企业对协会举办活动的大力支持。张宏指出,当前,大数据技术与信息化技术融合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促进煤炭企业管理创新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推进现代化煤炭经济体系建设,运用好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型技术,是适应新时期企业财务会计新要求。煤炭企业财会人员在熟练掌握会计专业知识的同时,还需要运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熟练操作现代化信息化设备,努力使自身成为复合型人才。张宏要求,竞赛组织的各个环节要精心准备,让全体参赛选手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切磋技艺、寻找差距、共同提高,展现出煤炭战线财会人员的风采,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良好成绩。

  解宏绪宣布竞赛开始,启动本届竞赛。

 本次竞赛各参赛队伍分别5名选手组成,承担会计主管、总账会计、成本管理、财务管理和资金管理等五个岗位职责,利用财务软件,完成账务处理、报表编制等竞赛项目。经过上下半场共计4小时激烈角逐,同煤一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山西焦煤一队、山西焦煤二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中煤平朔队、徐矿集团队、山西焦煤三队获得团体三等奖。袁龙泉等5人获得个人一等奖,孙志敏等10人获得个人二等奖,宋博等15人获得个人三等奖。竞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在竞赛闭幕式上进行了赛旗交接仪式,中煤平朔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史建国将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赛旗交还给张宏理事长,再由张宏理事长将赛旗交给下届竞赛承办单位陕煤集团总会计师赵福堂。各参赛单位的观摩嘉宾及中煤平朔集团公司职工代表300多人现场观看了本次竞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