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强会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6-17     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6月17日上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国资委6月10日行业协会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协会党委书记梁嘉琨同志代表党委作动员讲话,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局长李春梅同志作指导讲话。

  梁嘉琨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梁嘉琨同志要求,协会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5句话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梁嘉琨同志强调,主题教育要聚焦目标任务,认真落实8项重点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协会党委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二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协会的普及学习和落实,做好理论学习研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批示,推进行业协会脱钩改革,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作为调研重要方向,认真做好调研研究和研讨工作。四是紧扣主题教育,结合自己学习体会,联系协会工作实际,联系调研中的收获,联系国家和行业形势等,讲好党课。五是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协会办会宗旨,高质量抓好问题检视。六是坚持边学变查边改,对照党中央明确的8项整治任务,结合实际,抓好专项整治。七是筹备开好协会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八是结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以问题为导向,以制度形式把整改成果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同时按要求做好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工作。

  李春梅同志代表指导工作组作了讲话,对协会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同正在解决的问题结合起来,把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落到促进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实处。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对每句话的要求进行细化、具体化,确保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地实现。四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做出精细安排,注重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的同步推进、一体推进、融合推进,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国资委指导组有关同志;协会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部门副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代管协会驻会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单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