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强会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
时间:2019-07-08     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7月1至5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集中5天时间举办集中学习读书班,这次读书班是我会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的具体举措。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副书记彭建勋,党委委员姜智敏、田会,副会长解宏绪、刘峰、王虹桥,纪委书记张宏,副会长孙守仁以及党支部书记、部室副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所属单位和代管协会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为期五天的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效果突出。通过读原著、原文学习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专题辅导报告、专题党课、分组研讨、集中发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协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单位的职责,真正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让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转化成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推动发展的工作实绩。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张涛同志做了专题辅导讲座。张涛同志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辅导。要求协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要把握好规范性和针对性原则,确保各项工作不走样、不偏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工作实效,推进协会规范发展。他号召协会全体党员要守住一颗初心,善做会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会做党建事业工程两件事,当好政治立场坚定、能走群众路线、会做结合文章转化工作三种人。

  协会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7月1日,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讲党史、讲理论、讲实践,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武装、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等六个方面展开。要求全体党员认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学深悟透,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解决服务行业和协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扎实做好支部理论学习。印发了《协会6月24日-7月5日理论学习重点内容》通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研讨。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原原本本读《思想纲要》《重要论述选编》,支部书记带头读,带头谈体会,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学,根据提出的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

  分组讨论,充分热烈,不避难题。成立七个研讨小组,由协会班子成员为研讨召集人,组织分管部门的领导干部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在深入学习《思想纲要》《重要论述选编》的基础上,借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自领域的指导和实践成果,围绕行业企业需求和期盼、遇到问题和难题,围绕各单位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思考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学习心得,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探讨问题的解决之道。分组讨论极为热烈,纷纷表示通过研讨加深了学习、提高了认识、开拓了思路。

  集中发言。从煤矿文化、煤炭科技、人才教育等领域出发,七位同志谈对“初心”“使命”的认识,谈自我思想的净化,谈对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解决难题的思路,更加认识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在各自领域内、在日常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如何通过协会桥梁纽带作用知民情、出实招,如何进一步学习提高理论认识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提出办法措施。通过集中发言交流,同志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明确了目标,找到了方法,稳步向在协会普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迈进。

  最后,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协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工作,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好党史国史、党情国情,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准确把握党的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坚守规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剖析反思,保持政治上清醒和思想上纯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努力为党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