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分会 > 机构概况 > 简介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简介

   一、成立背景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以下简称审计分会)脱胎于中国内审协会,2015年国家实行行业脱钩,审计分会划归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进行管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搭建交流咨询平台、素质提升平台和评先树优平台,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在推进煤炭行业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发挥行业内部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

2023年审计分会召开审计分会工作会议选举国家能源集团审计部任会长单位,领导机构构成为会长1人,副会长8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1人,任期五年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根据会员需求可提供包含政策指引、学术探讨、课题研究等多种会员服务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1、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内部审计政策变动,通过煤炭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探索,与时俱进,积极研究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新特点,编制相关解读文件。审计分会曾编写“十八大以来有关加强审计工作重要指示及文件选编”、“新常态下开展审计工作经验交流材料汇编”、“煤炭行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经验交流材料汇编”、“关于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及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相关文件资料汇编”、“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相关政策选编”等各类文件。

2加强理论研究,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和实证调研工作。审计分会曾开展《审计促进煤炭行业扭亏脱困问题研究》、《煤炭企业成本控制审计评价体系研究》等课题研究工作。

3、开展煤炭企业优秀内部审计项目评选工作,提升企业内部审计质量。审计分会每两年一次举办“优秀内部审计项目 评选活动。

4、组织煤炭企业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审计分会每两年一次举办“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活动,和“优秀内部审计项目”轮流举办。

5、加强学术研究和理论交流,做好煤炭经济研究论文的推荐和评选工作。

6、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作用,促进信息交流。审计分会为会员单位开通了信息交流和推送服务专栏,及时发布会员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相关动态和信息内容,开展经验交流和互动

 

三、未来发展方向

未来审计分在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的领导下,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服务导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探索研究新常态下行业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推动行业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