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时间:2020-11-23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020年11月20日下午,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书记、副理事长梁敦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理事长许山成出席会议,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近60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秘书长卢晓燕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组建说明》、《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管理办法》和《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工作制度》,选举产生了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首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成员。马永延等74人当选为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首届理事会理事,王伟等35人当选为常务理事;茹刚当选为会计分会会长,吕贵良、许山成、闫长宽、陈凯、宋云飞、杨璇、赵杰、赵海龙、赵荣哲等9人为副会长,陶冶为秘书长,李士鹏为副秘书长。
   
会上,国家能源集团、晋能控股集团、陕煤集团、山东能源集团、淮北矿业集团、河南能源集团、河南神火集团、川煤集团、煤炭科学研究院、矿大(北京)管理学院等参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围绕疫情影响下的企业财务风险防控、“双循环”新格局下企业财务工作改革创新以及明年会计分会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煤炭行业财会工作,推动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梁敦仕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的成立和新当选会计分会的理事、常务理事、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广大会员企业对煤经会工作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会计分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煤炭行业会计改革与发展工作,充分发挥会计分会桥梁纽带作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煤炭会计行业管理创新、机制创新、业务创新。

   他强调,加强管理是企业的永恒主题,会计工作是财务管理的基础,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财务管理直接影响企业的经营绩效,甚至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这就要求我们财会工作者在推动现代化煤炭经济体系建设中,就保障煤炭经济安全、高质量发展、防控企业运营风险等方面多思考、多研究。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需要我们煤炭行业财会人员立足本职,发挥专业作用,形成整体合力,共同应对风险挑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后煤经会会计分会的总体工作思路,要突出“五个一”:一是打造一个煤炭行业会计工作交流平台,一方面宣传贯彻国家财会、税务等政策,另一方面针对财会工作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定期或不定期进行交流;二是每年至少开展一项重大课题研究,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专题研究;三是办好一个论坛,组织召开年度“煤炭企业财苑论坛”;四是每年至少举办一期财会领域的专业培训,完善企业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不断提高煤炭行业财会人员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五是办好一个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活动,展示煤炭企业财会工作成果,选拔专业骨干人才,培养造就一支优秀的财会人才队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