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交流研讨
时间:2020-12-09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为加强与副理事长单位的交流合作,探讨当前财会领域改革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 12月4日,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李昕、秘书长卢晓燕等一行四人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管理学院”)交流研讨。
   管理学院副院长尚煜,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张俊芝、支部书记晁坤、副主任胡南薇,MPAcc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阳等十位老师参加了交流研讨。


   尚煜对煤经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管理学院在财会领域的学科建设与科研总体情况,希望与煤经会在财会领域培训、咨询等开展多方面的深入合作。张俊芝在发言中提到煤炭资源作为我国主要化石能源,战略地位不言而喻,但社会对于煤炭行业的认识还存在一定的局限性,需要我们提高煤炭企业的运营效率和职工素质,努力提升行业的社会影响力。管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专业结构合理,具有充分的智力资源优势,各专业老师分别从煤炭企业财务治理指数动态发布机制的建立、智慧财务管理和决策研究、运营资金管理评价体系、煤炭企业多维度综合评估等不同角度谈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双方还就当前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在财会领域的应用和对未来企业财会工作的影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李昕对管理学院长期以来对煤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煤经会今年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在新时期行业协会要引领、推动和带动行业的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研究解决煤炭行业热点、焦点问题,为企业引进先进的理念。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煤经会要与高校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促进煤炭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双方初步达成以下合作意向。一是开展财税领域重大课题研究,为政府财政决策提供依据,为财税治理创新提供技术支持;二是围绕企业管理实际开展研究,建立财务数据库,开展煤炭企业对标管理,提升煤炭企业管理水平;三是加强金融投资、财会、管理等方面的培训,结合管理学院研究成果,组织开展论坛研讨,为企业引进先进理念;四是结合会计大赛和论文选评工作开展相关合作。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政策研究处、会计分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