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梁敦仕参加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召开支部党建“双创”工作调研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3-07-21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7月19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支部党建“双创”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会召开。国资委党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福申带领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李延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薛一平带领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延江同志主持。

 

  李延江对我会代管协会党支部在党建“两化”基础上推进“双创”工作调研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各代管协会党支部积极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完善“两化”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创建党建工作品牌”,营造出重视党建工作、研究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推进了“双创”工作初见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双创”工作仍存在品牌定位不够精确、预期成果不够具体等不足。下一步协会党委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统筹规划、细化实施方案,将调查研究和党建“双创”工作相结合,加强指导督促,推动“双创”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薛一平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支部“两化”和“双创”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为我会推进“双创”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党总支书记、副理事长陆大明,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梁敦仕,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副理事长刘伟林,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何树国4名同志分别围绕支部“双创”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各单位通过“双创”,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协会提升“四个服务”能力方面取得的成效。

 

  李福申在点评讲话中对两家直管协会和四个代管协会党建“双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座谈交流,达到了联学互促的效果。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工作指出,一要聚焦政治领航,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上更加准确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党的领导全面融入协会治理。二要聚焦思想铸魂,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三要聚焦强基固本,强化组织建设赋能融合新活力,推动协会党建与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协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