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3-07-31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png 

7月28日,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在四川成都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书记、副理事长梁敦仕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会长、国家能源集团审计部主任唐超雄出席会议。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陕煤集团、山东能源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徐矿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中国矿业大学等二十余家单位参加会议。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毕显辉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的各单位审计部门负责人围绕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数字化审计、开展研究型审计、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对审计分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等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唐超雄会长作的《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修订了《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机构成员。经表决,马迎春等56人当选为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理事。唐超雄当选为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王文章等8人当选为审计分会副会长,毕显辉、张剑当选为审计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

1.jpg

会议期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王阳教授作了《数智化时代内部审计的变革》专题演讲,就数智化时代的主要特点、传统内部审计的局限性、数智化时代内部审计的转型路径概述、数智化内部审计中的数据处理方法概述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梁敦仕最后作总结讲话。感谢广大会员企业、理事单位长期以来对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及审计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对新当选的唐超雄会长、及各位副会长和新一届理事会理事表示祝贺。

梁敦仕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非常重视审计工作,组建了中央审计委员会。今年5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担负重要使命,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指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总的要求是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这对我们做好煤炭行业内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

梁敦仕要求,审计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做好“五个一”工作任务:一是搭建好一个工作平台,加强煤炭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上下左右的沟通交流;二是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或课题研究,研究解决审计实际工作中共性的难点、重点问题;三是造就一支煤炭企业专业的优秀内审队伍,可以考虑企业的需要和审计工作不断发展变化的要求,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专业培训,提高内审工作技能和工作质量;四是创立审计分会品牌活动,增强审计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五是定期召开审计分会理事会或研讨会、座谈会,加强审计分会组织建设,规范分会管理,共同努力推动煤炭行业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28日下午,参会代表实地走访国能大渡河公司铜街子水电站开展绿色能源发展调研。

3.jpg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